筑梦远航 共研未来——基础部举办考研英语专家讲座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3-12-20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杨威 责任编辑: 摄影:基础部 审核人: 浏览:10

近日,学校基础部举办考研英语专家讲座暨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吉林大学朱丽翠副教授为教师作题为《“做中学”与“教中带”——激活学生的考研英语写作能力》考研英语专题讲座,分享教学经验、交流教学心得。会议在教学楼102智慧教室举行,基础部全体教师聆听讲座。基础部主任齐洪英主持会议。

吉林大学朱丽翠副教授作考研英语专题讲座

朱丽翠围绕“学情现状”“做中学”“教中带”“反思与总结”四个方面展开生动、深入的阐述。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她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和研究心得,指出了学生在学习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有针对性地为教师提出教学建议。讲座教学案例丰富、内涵深刻,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使与会教师深受鼓舞。讲座后,朱丽翠就英语考研教学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齐洪英在主持讲话中代表基础部全体教师对朱丽翠的无私分享表达诚挚谢意。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分享会的成效与意义,并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教师在考研英语教学与辅导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并以考研工作为抓手促建学校优良学风,一年来基础部多次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座谈会,通过开展义务辅导、开放学习室等举措,营造了积极向上、自觉主动的浓厚考研学习氛围。在考研倒计时之际,基础部全体教师将全力以赴护航学生考研,助力考研学生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