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首次获批7个吉林省教育厅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3-12-21 供稿单位:科研处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科研处 审核人: 浏览:10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立项建设(培育)名单的通知》,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立项建设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131个,立项培育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46个。我校获批立项建设7个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立项建设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4位。

学校获批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立项建设名单

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是吉林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聚合高校人才和科技创新资源,围绕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推动高校与企业强化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而立项建设的。

学校此次立项建设的7个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涉及旅游文化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5个学院,覆盖学科专业面广,对学校各学科专业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加快构建科研创新体系,扎实推进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各立项建设实验室要聚焦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战略和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需要,紧密结合学科前沿和企业重大需求,积极探索校企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先进技术成果加快向企业转化应用,不断强化学校服务合作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东北全面振兴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