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组织师生学习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时间:2023-12-24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各基层党组织 撰稿人: 摄影:各基层党组织 审核人: 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感悟榜样风采,汲取奋进力量。12月21日,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榜样8》通过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6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感人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学习观看《榜样8》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森

《榜样8》向我们展示了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默默付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牢牢跟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应对挑战,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方法和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与学院师生共同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伟

《榜样8》专题节目用一个个平凡的故事讲述深刻的道理,用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为民实干的家国情怀。他们挺起崇高的精神脊梁,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高校工作者,我们要以榜样为标杆,敬业奉献、努力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展现共产党员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双

《榜样8》用一个个典型事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今晚的他们是亿万普通人中平凡的一员,但他们又是伟岸的,他们是国人的骄傲,亦是民族的脊梁。以人为镜,可明得失,以榜样为镜,照应自己。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将用心、用情、用行动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侯云艳

观看《榜样8》后我深受触动,榜样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无论他们身处何种岗位,都始终坚守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深情。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支部书记,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将带领学生党支部围绕学校党委“四力提升”党建领航行动计划,深度实施“一二三”党建工作体系,以强有力的举措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于欢

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节目中的每个镜头、每个故事都彰显出榜样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共产党人所具备的高尚品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以先进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体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毛岩

这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生动党课,更是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榜样身上求实肯干、坚持不懈的精神,不畏艰苦、扎根基层的担当,拼搏奉献、报效国家的信念,都是一线教师的榜样和力量。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把对榜样的崇敬转化为实践的力量,努力发光发热,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

机关图书馆党支部党员教师马慧娟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栏目里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感动,尤其是钱七虎同志的事迹,六十年如一日,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我军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文献资源建设是图书馆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支部委员,也作为一名文献资源建设部成员,我将立足本职,牢固树立“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充分发挥好文献信息中心职能作用,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学校科学研究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李文婷

《榜样8》节目中的榜样人物在不同领域展现出了令人敬佩的精神和态度。钱七虎医生作为现代防护工程理论的奠基人,一生致力于铸造大国之盾,把青春和时光奉献给了祖国的伟大事业;唐菊兴以59岁高龄,依然攀高峰、趟冷水,为中国的矿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在行动上学习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走在前头、干在实处,做教书育人的“赶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袁伟达

通过观看《榜样8》,让我再一次思考,何为榜样?榜样所拥有的绝不仅仅是个人的功成名就,他们身上所拥有的,永远是一份发自内心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坚定的信念、积极的态度和不懈的精神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将以榜样为镜,把榜样事迹、先锋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讲深、讲透、讲活,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斗青春,实现人生价值。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接好榜样的“接力棒”,用榜样事迹为激励,以榜样精神为引领,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