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迅速行动抓落实 率先谋划促发展——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阶段性推进暨“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学习讨论现场会

时间:2023-12-25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49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落实长旅党政联字〔2023〕4号《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于12月22日上午,在教学楼艺术学院多功能展厅召开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阶段性推进暨“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学习讨论现场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党委副书记高阳、全校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孙野主持。

艺术学院副院长崔发朋介绍展厅建设及布展情况与思路

与会人员参观非遗传统技艺文创工作坊、弘艺初心党建项目工作室

会议开始前,艺术学院副院长崔发朋为与会人员介绍展厅建设及布展作品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教学、实践育人等方面与党建、思政育人双融双促等项目推进取得的各项成果。

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工作思路、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环节,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别围绕主题教育推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如何贯彻落实长旅党政联字〔2023〕4号《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展开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现场参观展厅后,深受鼓舞也倍感振奋,在寻找自身差距不足的同时,也要立足本学院专业优势和特色专业,结合主题教育,抓住学习讨论活动契机,聚焦集团化办学特色优势,千方百计找亮点、深入挖掘寻特点,努力提升学院党建引领促融合、促提升、促发展的能力水平,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谋划、超前部署,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展现新作为。

党委副书记高阳提出工作建议

高阳围绕全校范围内开展“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的学习讨论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学在深处。要结合国家大方针、吉林省大趋势、学校新局面,将报告原文通读、深读、重点读,读懂内涵、读懂愿景、读懂任务。二是要谋在新处。结合学习的内容,要有思路、有谋划、有落在纸面上的方案和措施。三是要干在实处。全体政工干部要先一步学、早一步干,要以学校讨论为契机,在学校思政工作、学生管理服务上拓展精度、延伸广度、提高温度。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总结讲话

范琳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推进、扎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与此同时,学校党政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这是学校在新一届董事会领导下,抓住历史机遇、发挥特色优势的又一务实举措,也是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强大动力的有利契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充分领会学习讨论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意义,要最大限度激发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效应;要不断发挥党建引领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大局深度融合;要发挥出示范引领力,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充分领会此次现场会的核心目的,利用好假期时间,休息不休心、停学不停工,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四力提升”党建领航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头雁作用,为新学期开学提前谋篇布局,率先在全校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吉林振兴 长旅何为”的学习讨论热潮。

此次现场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组织面对新起点、抢抓新机遇的工作目标,明确了“关键少数”党员干部面临新形势、展现新作为的努力方向,为下一阶段学校新一轮发展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