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 为爱而行|受灾地区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已到账~

时间:2023-12-28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撰稿人:齐伟 摄影: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浏览:10

近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及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地震,给甘肃、青海、新疆部分地区造成一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学校始终秉承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教育理念,第一时间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学校即刻启动因地震受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开通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天灾无情,长旅有爱。通过校院两级上下联动、多维协同的信息摸排网络和资助帮扶体系,依托学院辅导员,利用微信、QQ、电话、走访寝室、谈心谈话等多种途径迅速进行排查。经过细致排查,共有6名学生家中因地震带来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长旅通过暖心之举,为学生发放500元-1000元不同标准的临时困难补助,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发布震后心理援助指南

在经济关爱的同时,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及时开通震后线上服务,发布震后心理援助指南,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受地震影响学生及时调整心态、树立信心、提振精神,积极面对学习生活。

本次补助发放,让长旅学子切切实实感受到了长旅的“速度”与“温度”。多年来,学校持续打造“暖心资助”工作体系,做到精准帮扶、应助尽助。学校将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深耕资助育人成效,为广大学子提供更高质量的资助服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