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工学院学子在2023年“斯维尔杯”BIM-CIM国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12-28 供稿单位:工学院 撰稿人:王瑞 责任编辑: 摄影:工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12月23日,第十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学校工学院学生在个人赛5个赛项中共获奖14项。其中,BIM建模(土建)赛项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BIM绿色建筑赛项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装配式建筑赛项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数字造价赛项获得三等奖1项。

全体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全国近400所院校学生报名参加,覆盖参赛师生18000余人。大赛紧跟建筑行业发展和新兴技术发展趋势,旨在推动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及BIM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竞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的竞赛项目。本届大赛于2023年10月正式启动,通过多种比赛形式,充分展示学生团队协作理念,提升协同工作的组织、协调、配合、实施能力;实现BIM、CIM技术从企业应用到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的贯通;增强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了解行业新技术发展,培养学生创新思维。

工学院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工作,通过成立指导教师团队,前期宣传动员、赛前培训、集中指导、赛后分析总结等环节,有针对性地分阶段进行系统训练,灵活调整培训方案,指导学生不断精练建模方法、夯实优化理论、多次模拟实战,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长期以来,工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提升学生对建筑行业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的认知,推动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让课堂理论知识走进实际工程项目实践,通过高水平学科竞赛,充分展示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推动建设工程相关专业实践教学的探索以及实验室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名单